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面試心得-康全電訊

康全電訊主要是設計網路產品的廠商,如Router、VOIP等之類的產品,銷售客群主要是歐、美的電信服務商,因此在國內知名度可能不太高,資本額大約6億元。

公司地點位於三重湯城園區中,旁邊就是湯城廣場,裡面飲食、消費、停車、生活機能上還算方便,但是感覺質感差了一點,不過問題應該不大。

面試的過程中,首先是林小姐帶我到了一間小型會議室(隔音有點差,一直聽到隔壁會議室開會的聲音),她先是幫我影印了成績單資料,以及給我寫了一份邏輯推演之類的測試考題和性向測驗,測試時間不限,她說寫好後直接用會議室的電話打分機給她,寫完測驗後林小姐就給我寫一份履歷資料,整個考試下來,我蠻驚訝竟然沒考英文,不過我英文本身也不太好,因此我是僥倖心態大於驚訝吧(哈)。

寫完履歷資料後,接下來就是林小姐親自跟我面試,林小姐人不錯,很客氣,主要跟我介紹一些公司概況和我的身家背景資料,並且記錄下來,待下一位面試官參考。

第二位是Jimmy,是部門主管,主要負責Router軟體部分,也是人不錯的感覺,他給了一些建議我覺得很棒: 積極的心態很重要,做事一定要夠積極,夠主動,一般做事情分為三種類型,沒做、有做、做到好,至於要做到哪種程度那就是看個人的態度了。

第三位好像是Jimmy以前的主管,年紀比較大一點,做事情感覺很乾淨俐落,也有點嚴肅,很有威嚴,他的部分只是大概問了我會用哪些軟體和修的課程以及以前論文做的東西之類的,就說好了,OK!

整個面試過程中我最擔心的英文和程式都沒有出題目問我,但是在面試過程中聽得出來這兩部分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未來的日子裡目標就是很明確的把這兩部份的基礎打好。

最後就希望能夠有好結果囉,加油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